中学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超重状态?高一物理:超重的定义是什么?
王尚老师:某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超重状态。
处于超重的物体,(借助于第三定律)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悬挂物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即FN =mg+ma。
上面公式中的Fn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诊断,帮你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并及时弥补。
同学们课下学物理时遇到困惑,要想办法尽快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一知半解的地方就会越积累越多。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一些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课堂布置作业稍作变形,可丢分依然很严重。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发现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适量多做些物理题对提高成绩非常有帮助|物理

课下多做些题是必不可少的。课后适量的习题演练,是在帮你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梳理和熟悉分析方法与解题思路。学习物理一本好的辅导书...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不能被难题吓倒,而要认真坚持努力拼|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

高二物理考点答疑:感应电流的产生

高中物理电磁感应问题答疑:切割磁感线是否一定有感应电流?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可能断路,或者在研究的闭合回路内合电动势为零。 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