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2个条件
王尚老师: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引起磁通量的改变,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这就是电磁感应现象。本质是闭合电路中磁通量的变化。
闭合电路中,由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电流,叫做感应电流。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2个条件:
(1)闭合回路;
(2)磁通量发生改变。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非常方便。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诊断,帮你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并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疑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漏洞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有不少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作业的变形,可扣分是严重的。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后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看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实验用的电源选择依据?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流表改电压表实验中,电源选择一般来说应选择较大...

近期交流会的一些心得

10-05-原创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课下学习中的...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专心听讲,还应学会调整情绪|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