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基础差的学生做什么题?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物理基础掌握的很不好,目前一百分的物理考试,只能拿40分左右。学校老师建议,多做一些基础题,找一些难度适中,合适的题做。可什么样的题才是适合他这种水平的呢?我不懂物理,特向您请教。
王尚老师:我完全同意学校老师的观点,要做适合自己的题。
您孩子40分的成绩,要先提到50分,再想办法提高到60分,这个是逐步的过程。哪些题是最有价值的?如果一道题,你花费了做这道题两倍的时间,能够做出来,或者看答案自己能推敲反思搞明白的,就是适合你目前水平的题。如果一道题,班里成绩最好的学生10分钟能够做出来,而你用了30分钟,还没有什么好的思路,这道题不适合你。先把难度较低的题都吃透,然后再去提高题的难度。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完全失重?
王尚老师:当支持力(拉力)小于物体所受重力的现象叫失重。也就是视重小于真实重力,从加速度来看,失重时,物体的加速度方向是向下。特殊情况,当物体以加速度g向下加速运动时(自由落体)我们叫它完全失重状态。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诊断,帮你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所在,并快速解决掉。
同学们课下学物理时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一些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作业的变形,可丢分严重。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之处,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看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知识点答疑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

高中生物理学习分享之考前几天如何准备

原创: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强调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普...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试卷大题的步骤书写要科学规范

不少同学曾向我抱怨:王尚老师您好,在答题步骤上总是扣分,步骤该怎么写啊?我的意见是:多研究物理辅导书的例题、答案,多去模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