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高一问题:牛顿三大定律有何关联?
王尚老师:第一定律引入力的概念,并阐明了物体运动的惯性属性,定性揭示力和运动的关系,为第二定律奠定了基础;第三定律进一步给出作用力的性质,揭示物体运动的相互制约、联系的机制。
牛顿三大定律解决了任意物体在受复杂的外力作用后的运动问题。
牛顿运动定律是一个有机整体,是一脉相承的完整理论体系,是力学的基本公理,由牛顿三大定律出发而推导出的动量定理、动量守恒定律、动能定理、机械能守恒定律、动量矩定理、角动量守恒定律,进一步证实了动力学公理化体系一致性。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内接法?
王尚老师:在利用I=U/R测量电阻时,实际情况是电压表与电流表都是有电阻的,即电压表的电阻不是无穷大,电流表的电阻也不能看做零,因此需要选择电流表内接法(电路图中被电压表环抱)或外接(电路图中在电压表外面)。
电流表的内接的测量方法,我们称之为内接法;外接,我们称之为外接法。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所在,并快速弥补起来。
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困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验是:很多学生哪里都懂一点儿,不过哪里也没有吃透,都一知半解,怎么可能考好呢?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之处,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做物理题应该重视逻辑性,不要想当然|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仔细听,课下应巩固典型题|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经验-要合理安排课下学习时间

班里的学霸们看上去并没有多么用功,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高啊。在同样的时间里,学霸们知识学的更加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