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物理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习咨询:高中物理题难吗?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还小,还在读初中,物理还不错。经常听人说高中物理题难,难在哪里呢?能不能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王尚老师:高中物理题有很多难点,我认为最突出的是难在综合二字上。只有一个考点的考题,并不难,谁都会做;可是,我们大部分的物理考题都是综合的,要通过好几个章节来求解。

很多学生高三一轮复习开始表现的很不适应,总觉得物理一下子变难了,其实因为学了电学忘了力学,学了磁场,电学又忘得差不多了,等到期末考试,一个学期学过的内容都来了,看到这样的综合题,心里就发虚,自然就考不好了。

要学的知识点太多了,一些知识点又特别的抽象难理解,且学校老师授课进度快,课下不科学及时复习是很难吃透的。

课后适当的进行习题演练,对进一步理解和巩固课堂内容,是很有必要的。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遇到做错的或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解析。通过做书中的题诊断自己知识漏洞,并借助视频解析将其解决掉。

很多同学觉得物理难,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

在课后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和习惯。我最想提醒同学们的是,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节奏快,切记别遗留问题,否则就像滚雪球,搞不懂的内容越来越多,物理也就越学越难学了。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都可在微信上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愿意学肯投入时间,我确保你能把这本书中所有的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同学们临阵再磨刀,提高考试分数。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应专心听讲,虚心接受批评|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什么...

美国百年名校的警世校训(节选)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Let Plato be your friend, and Aristotle, but more let your friend be truth. 与亚里士多德为友,与柏拉...

学习点拨|课上必须跟着老师,各个环节都要专心专注|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