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知识问答

物理学习咨询与答复

高一物理:搞懂相似考点联系和区别
学生问题:单个考点的小考我还行,多个考点结合在一起,总是不知道用哪个,比较机械能守恒和动能定理。怎么才能提高呢?
王尚老师:课下学习要重视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能量守恒定律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紧密联系起来的解答题,解决这类问题,最重要的是什么?
就是在课下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把这些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来,理清晰。
物理不能纸上谈兵,适当的做题演练是必须的。一本好的辅导资料是提高考试成绩的利器。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书中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就能快速有效地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知识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认真对待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分析能力及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依赖从老师那里取经。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有思路了,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逐步展开找到思路的。提高分析能力,需要不断这样去听,去思考,去总结。
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都可微信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付出努力,投入时间,我确保你把所有的题都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的专题讲解,帮同学们临阵再磨刀,提高考试成绩。
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更高效,考试考高分。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必须重视读题,多归纳审题规律|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理题时应重视审题 读...

牛顿第二运动定律内容及应用?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牛顿第二运动定律内容及应用? 王尚老师:物体的加速度与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

初中物理考场上遇到物理综合题应多画图,辅助分析题干条件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卷里,总是有一些难题的,遇到了难题咋办?笔者建议:多画图辅助理解。力学要多画受力图,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