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三同学物理学习困惑及高中物理网答复。物理基础很差怎么展开复习
学生问题:我物理学起来好吃力,物理一直都很差,基础内容掌握的不好。现在都高三了,我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想认真学了,可总是感觉力不从心啊,这科好难,学起来吃力。我真的想上一个大学,没想过像其他人一样考一本,就是上个好一点的专科也行,我也很满意了。可是目前物理太拖后腿了,怎么办呢?
高中物理网:1您不要着急,只要学习方法得当,并付出持久的努力,在高三您的物理成绩也会提高很多,很快。
2我建议您多在高中物理网收看王尚老师的授课视频,视频都是免费的,详细的解析了四百道典型题。这些内容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必修内容。除400道典型题的详细讲解外,针对一些偏难的考点王尚老师还进行了专题讲座,比如,受力分析的解题标准步骤及题注意事项,你只要把这四个视频看懂了,解题思路梳理清晰了,再做几道题,这部分内容一定能掌握的特别牢固。
3咬牙坚持是最重要的。高三很苦很累,教学任务重,学习压力大,特别是你这样基础不好的同学,更要打起精神来。学习方法与工具,其实是次要的,关键还是在于你是否付出持续的努力,去认真的执行。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有很多同学利用我们高中物理网的免费视频,在高三这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实现逆袭。和你的情况很类似,原打算上一个专科就可以了,最终考上了二本。4合理安排时间,给自己定学习计划,学习计划不能太长远,而应该落实到每一天去,每天的学习都应有规划,有目的。
5跟着老师走,不要搞自己的一套。毕竟老师比你有经验。有落下的内容也不要慌,就到高中物理网去看我们的授课视频,尽早把落下的内容捡起来。我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视频解析,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对应的视频。那道题遇到困惑,就看对应的视频讲解,这样学习起来就很高效,就能及时把漏缺之处补起来。
文章作者:徐宏兵,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文章地址与作者信息,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总结解题方法重视物理错题研究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建议同学们:首先要重视解题规律的梳理;第二要重视错题本的深入分析。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很多人认...

高中物理|要善于调整心情,注意培养良好习惯|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这些...

初中物理学习-保证做题的准确度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初中物理怎么学?如何提高物理考试分数? 物理学习方法 有很多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时间和精力,也做了不少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