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高一问题:初高中物理学习差异大吗?学生家长问题:最近听周围几个同事说自己家的孩子初中物理学得挺好的,到了高中就不行了,高中物理难。我想问的是,初高中物理学习差异大吗,两者关联多吗?王尚老师:相比其他科目,物理知识的联系性并不是很大,高中物理研究的内容更深入。初中物理学得好,到了高中学不好的同学的确有很多。主要的原因,我认为还是没有调整好学习方法,不适应高中教学。初中物理概念相对简单,命题并不综合,而高中物理的概念,实验,定理定律,就复杂多了,命题也综合,知识点的应用也更加灵活。不管怎么样,把基础打牢固是必须的。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牛顿第二运动定律内容? 王尚老师:物体的加速度与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这就是牛顿第二定律的内容。其表达式F合=ma;该定律搭建了力和运动之间的桥梁,即知道了力,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分析出物体的运动规律;反过来,知道了运动,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研究物体的受力情况。为设计运动模式,控制运动等,提供了最基本的理论。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非常方便。借助这本书中的题,你能快速诊断出学习的问题所在,并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课下做物理题遇到疑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一知半解的地方就会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很多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作业的变形,可丢分依然很严重。题是做了,可惜都没有吃透。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发现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后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之处,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别用查题类软件,独立完成课后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高中物理知识问题与答复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物理学习问...

初中物理考点解析:红外线可以用来做什么?

某学生初中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红外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