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的编辑们将这周一些学生的问题整理了下,在这里发篇文章,有同样疑惑的同学可以借鉴。具体如下:
学生问题:是不是到了高中就要做很多的题?
物理网编辑: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多做些题是必须的,不过要认识到做题的目的。做题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巩固课堂所学,进一步理解各个物理考点,所以说,做题仅仅是我们熟练掌握知识点的途径和过程,咱们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不能陷入题海。
学生问题:考试时做物理题慢,总是做不完,怎么办?
高中物理网:很多同学做题慢是因为平时做作业对自己太”放纵”,考试时想提高速度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的建议是课下做物理题也给自己限定好时间,比如这5道题我必须在15分钟之内做出来;简而言之,每次作业当做考试来对待。
物理问题:为什么要研究能级模型?
物理网编辑:能级模型是我们研究分析微观世界的重要模型和工具。微观世界的规律很复杂,电子的运动很难描述清晰,我们只能从能量来入手,研究氢原子的规律。
氢原子能量的分布是有规律的,满足能级变化(跃迁),这些规律对我们揭示微观世界提供了便利。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越学越轻松,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版权所有:高中物理网(http://blog.gaozhongwuli.com/)文/赵雨宁;
笔者系物理网编辑,北京某高中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21岁女孩和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同台对话

21岁的女孩能够和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同台对话,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 她就是刘诗仪,17岁独自远赴美国读高中,19岁时接到美国12所大...

高中物理常见学习问题|人造同步卫星有哪些特点?|王尚老师答疑

人造同步卫星都有哪些特点?同步指的是什么?这是高一物理学习时常见的学习问题与困惑点。王尚老师进行了答疑。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高中物理教学|应多归纳解题思路,有问题不要拖着|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