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电源输出功率是什么?
王尚老师:电源的功率是高二物理恒定电流这一章节的内容。
电压的功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对外做功。
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其计算式为P出=U*I,其中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
物理学习不能纸上谈兵,想提高成绩就要付出行动,课下进行适当的做题演练是必须的。一本好的辅导资料是提高考试成绩的利器。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自己做的和答案不一致,扫题下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这样就能快速有效地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知识漏洞,并及时解决掉。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物理知识前后连贯性很强,力学是电磁学的基础,积累太多的问题,会导致后面越学越难学。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认真对待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能通过审题,结合题意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有思路了,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投入时间,我确保你能把所有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的专题讲解,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物理辅导书,哪道题有问题看视频及时解决掉,学习效率更高效,购买请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文/王尚,微信公众号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应多总结解题思路,有问题不要拖着|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力的合成与分解知识点总结?

力的合成与分解 1.同一直线上力的合成同向:F=F1+F2, 反向:F=F1-F2 (F1>F2) 2.互成角度力的合成: F=(F12+F22+2F1F2cosα)1/2(...

重视课堂老师讲课的思路-初中物理学习指导初三物理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我们大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