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外力对物体做的功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合外力对物体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这就是动能定理的内容。
请同学们注意,这句话的研究对象,必须是单独的某个物体。
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比如物体A和物体B构成的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是不成立的,当然也不能用,同学们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指的到底是A物体还是B物体呢?如果需要分析这个系统,建议同学们优先考虑的是能量守恒定律。
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让大家课下的学习事半功倍,更好的巩固学校课堂内容。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授,每道题的后面都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详细解析与详细的视频讲解。这本书中的每一道题,都是精选题,都是一次对自己的诊断学习,帮你快速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视频讲解里,还有一些应试方面的技巧归纳,帮大家提高应试能力。有的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中总发挥不好,很多时候是题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并没梳理清晰,知识点的应用不够灵活。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解题思路甚至是易错点,帮同学们系统梳理。
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吃透所有考点。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同学们应重视课堂听课效率

听老师讲课是我们学习物理知识、了解解题思路的重要途径,并且是最最重要的。怎么才能提高听课效率?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齐思源老师这...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课后还要反思方法提高效率|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方法科学,学习效率提高了...

物理点拨|科学客观分析自己问题|找适合自己的题进行演练|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