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能指的是哪些能量?
高中物理网:机械能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并不是不变的,守恒的前提条件是:研究过程中,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转化,并没有外界能量加入(或消逝)。
中国有句话叫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分数。我向你推荐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王尚老师编写的,其最大特点是,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你做任何一道题都是对学习的一个诊断,有不会做的,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还有很多的应试技巧、常见陷阱的归纳。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学生,在平时作业做的很好,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应试能力有待提高,这本书对这些同学是很有帮助的。
一本辅导书配有6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微信内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突破口都吃透。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做题应该重视逻辑培养,不可想当然|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学习经验|努力巩固课本基础,提高思维分析能力|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物理学习|客观分析学习问题|做难度适中的题|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