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模考拟总做不完怎么办

高考生问题:模拟考试卷子做不完怎么办?
高三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我是高三的学生,高一和高二物理学得还行。
目前有个问题是: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卷子我总是做不完,这可怎么办啊?是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这样呢?
反正我们班是没有人能做完物理考试卷子。如何题提高解题速度呢?

物理考试卷子总做不完怎么办

王尚老师答复

王尚老师: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这么慢?其实很简单,就是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等到了考场上自然解题速度也提不起来。课下做作业,没有老师在旁边来监管,加快做题时间,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在这里王尚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做作业的时间安排,比如,今天8点到8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看似简单,只要你下决心坚持,一个月就能帮你把做物理题速度提起来,而且还会提高正确率。
课后做题演练来进一步理解考点是非常重要的,物理学习不能纸上谈兵,夸夸其谈,需要大量的演练才能把考点学到心里,才能做到彻底理解,所有的学霸都是做题狂。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书中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物理考试卷子总做不完怎么办

很多学生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能通过审题,结合题意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是获取物理高分的关键;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不知道如何下手,看我的视频讲解,反思我是怎么通过读题分析题意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都可微信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投入时间,我确保你能把所有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专题讲解,帮同学们临阵再磨刀,提高考试成绩。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物理辅导书,哪道题有问题看视频及时解决掉,学习效率更高效,购买请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提高物理成绩,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依赖日积月累。只有平时严格自律,乐于吃苦,用于吃苦,把功夫下到,考试时拿到高分是水到渠成的事儿。这个过程虽然很漫长、难熬,却也充满收获感。很难做到的一件事儿,你做到了,别人没有做到,你就很难被别人超过了。
文/王尚,微信公众号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苏阳:教育成功的秘密在哪里?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美国的国家竞争力和芬兰的教育竞争力引起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区别于依靠...

高中物理|多做题对物理学习有促进|物理

为啥物理学霸喜欢刷题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为啥班里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 首先,...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认真听课,在课下多自问自答进行巩固|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