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模拟考没考好心情不好

高考一模物理考得不好,孩子的心情很不好怎么办?
学生家长:孩子平时物理成绩挺好的,可是最关键的一模考砸了,孩子心情很不好。孩子和我都很担心她的高考发挥,愁死了,怎么办呢?

王尚老师的回复

王尚老师:人这一辈子要遇到多少的挫折,多少的意外,就这样都被打击到的话,你就算门门满分,以后也没什么前途可言。
模拟考试目的之一,在于让我们找出自己的“盲点”,以便让我们及时复习和补救。
从这个意义上讲,在这次的模拟考试中没有考出好成绩,不仅对我们的学习无害,从一定意义来说,还对于我们提高高考成绩更加有利。
考卷的错题,正好击中了你的知识“盲点”,只要你从此时此刻看清分数,看重漏洞,及时进行复习和补救,并把它扎实有效的弥补之,对高考考取高分是特别有帮助的。
学习物理,单凭书上的的远远不够,书上的基础得不能再基础,所以课外积累很重要。多的去做题目,那么做到难的题目你也不怕。学物理如同学数学,学会举一反三。
多用心去思考和琢磨,找出规律和技巧,你会发现物理其实很好玩。

中学生

课下借助习题演练来进一步理解考点是非常重要的,学物理不能纸上谈兵,需要大量的演练才能把考点学到心里,才能做到彻底理解,没有任何一个学霸不是做题狂人。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通过做书中的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通过视频来弥补。我特别想强调的一点是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在考场上遇到物理难题,所考察的内容很多其实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地方。如果你能保证平时做过的题都彻底吃透了,考试一定是高分。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分析能力及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需要从老师那里取经;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分析能力百分之九十九都源于听课啊。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有思路了,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如何审题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特别关键的过程。
只有多去听课,多去反思老师的解题思路,才能把自己的分析能力提起来。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付出努力,投入时间,我确保你能把这本书中所有的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专题讲解,帮同学们提高考试分数。
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更高效,考试考高分。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把高中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依赖几个月的时间的积累才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绝不可能在排名上有所突破的。这个积累、蓄力的过程虽然很痛苦,却也充满收获感,当你自己都觉得,我把功夫下到的时候,你的物理成绩肯定已经有了质的改变。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把学习效率有效提起来的5个好方法

08-22收藏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留言板是编辑们与同学们交流的平台。近期,有一位河南的同学们给我们留言:我觉得自...

学习经验|课堂上认真听课,课后要把错题笔记结合看|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小泽:教育工作者应探索与发掘学生的特长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我们教育的现状:师生疲于奔命,加班加点;节假日补课,大量的考试与练习,任课老师们在题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