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打牢物理基础知识是必须的

如何把物理基础知识打牢?您的物理自诊断能帮孩子提高考试成绩吗?
家长问题:高中物理教学太快了,孩子抱怨说学了特别容易忘,我总觉得孩子问题是知识学的不扎实,没有记到心里,如何才能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掌握牢固呢?您的物理自诊断能帮孩子提高考试成绩吗?

打牢物理基础知识是必须的

王尚老师回复

王尚老师:打牢物理基础知识是必须的。
课本上的基础考点、公式记不住,物理考好试不可能的。
掌握住课本的基本概念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谁都不可能看一遍就牢牢记住,要想彻底吃透就要课下反反复复的回头看,有一段艰苦困难的历程。
高中物理涵盖面太广,分支之间的联系又紧密,把基础知识做到融会贯通,考试才能游刃有余。要做好这一步,首先要在课堂上虚心听老师的讲解,又要不断思考总结,把知识掌握透彻。
同时,课下还要多做题,在细心、耐心的解题过程中总结解题方法,提高和锻炼应试水平。
提高考试成绩,一定要把教材知识点都搞清楚,特别是重要的公式使用,再通过适量的习题练兵来进一步强化与巩固。一本好的辅导书对提高课下自己学习效率是非常有帮助的。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很多时候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都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需要从老师那里取经;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分析能力百分之九十九都源于听课啊。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特别关键的过程。只有多去听课,多去反思老师的解题思路,才能把自己的分析能力提起来。
做一道物理题没有怎么办?答案步骤与自己的解题方法不一样怎么办?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看视频后还有疑惑之处,或自己独特的解题思路、方法,都可以公众号内留言,我们一起探讨,在交流中帮您解决疑惑。我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前对一些重难点内容进行预测,帮助同学们临阵磨枪,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备考工作。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更高效,考试考高分。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依赖日积月累,水滴石穿。
只有平时多付出努力,乐于吃苦,用于吃苦,把功夫下到,考试时拿到高分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这个过程很漫长、难熬,却也充满收获感。
反过来说,你做到了,别人没有做到,你就很难被别人超过了。
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文/王尚,微信公众号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下多温习巩固,物理学习须耐得住寂寞|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要及时复习 学习是一...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老师思考题要去推敲|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基本学习方法推荐10-25

不像初中物理那样,大家物理分数都集中在八十分;高中物理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差距,往往会是好几倍。在高中,成绩却被彻底拉大。不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