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日经典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安培力与洛伦兹力有何区别于联系?】答:安培力是通电导体棒受到的磁场力,其研究对象是杆件;而洛伦兹力的对象是带电粒子,其受到的磁场力称之为洛伦兹力。安培力是大量带电粒子洛伦兹力的宏观表现,可以认为安培力是杆件上所有运动电荷受到的洛伦兹力的作用之和。

【问:怎么计算摩擦力生热?】答:互为作用力反作用力的一对摩擦力做的总功,用来量度该过程系统由于摩擦而减小的机械能,也就是系统增加的内能,即摩擦生热。fd=Q(d为这两个物体间相对移动的路程)

【问:电场力做功与电势能之间的对应关系是什么?】答:电场力对粒子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静电场做负功,则粒子的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引起重力势能的变化(效果)是一致的。在判定做功与电势能关系时,没有必要考虑带点粒子的正负性;需要我们考虑粒子正负性的是研究力的方向。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长们在择校问题上不能盲目,要谨慎

09-25-精华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作为教育人士,我早听说择校难,占坑班之类的,也经常在新浪教育、物理网等网站看到...

学习点拨|课上仔细听讲,笔记应记核心要点|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网:学习上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