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学生家长:孩子平时物理成绩挺好的,可是最关键的一模考砸了。现在孩子心情很不好,说自己害怕考试。
孩子和我都很担心她的高考发挥,愁死了,怎么办呢?

王尚老师回复

王尚老师:物理试卷没考好要分析错因,理性分析并找到自己的不足。物理模拟考试目的之一,在于让我们找出自己的“盲点”,以便让我们及时复习和补救。
在这次的模拟考试中如果没有考出好成绩,不仅对我们的学习无害,从一定意义来说,还对于我们提高高考成绩更加有利。
考卷的错题,正好击中了你的知识“盲点”,只要你从此时此刻看清分数,看重漏洞,及时、有针对性的进行弥补和改进,对高考考取高分是特别有帮助的。

中学生刻苦学习

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需要稳扎稳打,需要不断积累,课后进行适量的习题演练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本好的辅导书,能让你学习效率更高,学过的内容印象更深刻。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与漏洞,并及时补起来。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同学们不要把问题往后拖。物理知识前后联系紧密,积累了很多问题后面的听课都会吃力。很多时候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都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认真对待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几次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分析能力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学生遇到难题无从下手,其实就是逻辑分析能力不过关。同学们的分析能力都是从老师的讲解与引导中学到手的,物理自诊断为同学们创造了这样的学习条件,可以结合题中我的视频,跟着我的思路来一步步剖析,找到解题突破口,这既是学会这道题的过程,也是锻炼自己思维能力的过程。
课后做题遇到困惑及时解决是非常必要的,很多学生就是习惯性拖延,导致遗漏之处越积累越多,学起来越学越觉得难,越没有自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有视频讲解,不仅如此我们还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哪道题看视频依然有疑惑,或者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思路,都可以在公众号内来交流、探讨。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更高效,考试考高分。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从高考考试性质来看,高考是以淘汰为主的考试模式,不会让所有的学生都考入大学,更不会让同学们轻松考入重点大学。高中科目是有一定难度的,物理更是这样。所以提高考试成绩,肯定不是一撮而就的,而是要付出很长时间的努力,不断的积累,不断查漏补缺,强化基础知识。当你比周围的人付出了足够的努力,把所课本上的考点都理解掌握住了,解题思路也都理清晰了,一些常见的考试陷阱都搞明白了,你的物理成绩肯定已经提起来了。
文/王尚,微信公众号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高中物理教学有哪些不同之处?

初高中物理教学有哪些不同之处? 高中物理教材与初中教材相比,升级了很多。本文在此做一个概述,希望刚进入高中的高一学生们能够认识到...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堂须认真听,课后还要及时复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高中物理教学|别被一次低分困住,你持续付出必得回报|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