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苏阳
问:滑动摩擦力等于什么?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b1/29.html

物理学习

同学们在课后还是要重视高中物理基础知识的学习。学物理,基础概念、基本性质和物理公式要掌握牢,这是求解任何物理题的基础和前提。物理试题的解题过程,都是基于教材中最基本的概念和物理公式的,包括最难的高考物理压轴题无一例外。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在一道动量守恒定律综合考题中,如果你连物体间的受力分析都没搞懂,是否满足动量守恒的前提条件都判定不出来,可能把这道题做出来吗?或者说,在一道电磁感应的综合题中,如果你连导体棒和外电路电阻R并联时,路端电压如何计算都不知道,这道题能做出来吗?最近几年我们高考物理试卷对基础知识的考察更是重视,比如在某选择题中,四个选项中,可能有两个是在考场电磁波的产生,有两个在考察折射率和光导纤维的基本工作原理。不管你是高考生还是高一高二的学生,我都建议你去分析几套最近几年的高考物理试卷,去看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为啥这么多知名教师、考试专家和学者、高考状元都在讲教学方法和学习经验时强调基础知识重要,这就是答案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成绩。我向你推荐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组长王尚老师编写的,其最大特点是,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你做任何的一道题都是对自己学习的一次诊断过程,有不会做的,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自我诊断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的学习模式,是最高效的学习模式。很多学生课下学习时遇到问题无法及时解决,只能等下次课老师讲。而下次课课堂上老师是否准备讲解这道题也是未知数,这就致使不懂的还是不懂,问题越积累越多,物理越学越吃力了。

五年的时间全力打造的辅导书,每道题都配有详细的视频解析,七百多个视频,帮同学们系统梳理考点与解题思路。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文章作者:苏阳,转载必须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作者信息。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认真听,难题应记本子上课后多复习|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的学生,有一个共性...

历年考试真题是我们物理学习的“灯塔”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不管你是不是高三的,你都有必须要去看看咱们近几年的高 考物理试卷,分析一下考点和难度。高 考试题...

物理点拨|认真巩固三基知识,锻炼思维分析能力|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