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怎么才能学好?必须要讲方法。

初中英语学习方法

今天这节英语课,学霸比你听到认真,你或许压根就不会放在心上,你会觉得一次课没有多大影响;可几百节课之后呢?差距就会拉的很大。没错,你和学霸的差距是一天天拉大的。如何学英语呢?先提两个最重要的建议,一是方法和习惯很重要,其二就是要去执行,要有行动。再好的方法,课后不去执行也是没有效果的。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笔者在这里聊一下学习英语的注意事项,供同学们和家长们借鉴。如下:

英语学习方法推荐

英语学习
(1)课后做到及时复习,强化课堂理解。很多英语学得不好的学生,其实是很聪明的,可是,恰恰是这种聪明导致自己学不好英语。为什么呢?总是觉得课堂都听懂了,都会了,课后就不注意复习,该记的单词不记,该背的短语不背。功夫没下到,考试当然考不好了。
(2)冷静分析自己的问题。有不少学生在我的公众号teacheray中问我,老师我的英语学的不好,怎么才能学好考高分呢?我不知道您的基础如何,学习瓶颈在哪里,甚至不知道您是哪个年级的,怎么给您提建议呢?同学们完全有能力找到自己的学习问题。最简单的,就是拿出最近考过的三张卷子,去分类找出扣分原因。到底是自己词汇量不过关?还是自己不会分析句子?或者是一些典型的句型没吃透理解错了?
(3)把琐碎的时间利用起来。英语是语言学习,对记忆要求很高,如何提高记忆力呢,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就是多看多复习。常看,比长看要有效的多。经常有学生或学生家长对我说,安老师我家孩子平时作业特别多,根本没有时间背单词词汇啊。我想说的是,我们可以把平时的一些琐碎时间利用起来。比如,等车的时候,坐车的时候,咱们能不能把今天课堂上老师讲解的几个最关键的单词在心里过一遍?睡觉前的三分钟,想一想最近做的一篇阅读理解中最难理解的哪个句子?
(4)适量多做些题,多记一些单词和常见的词汇搭配。我把我写的初中英语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就是所有的题都配有视频解析过程。做题过程遇到了问题,扫该题旁的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的视频讲解。这样就会很便利地进行查漏补缺,及时把问题解决掉。初中英语自诊断这本书的定位是学习服务,我在线提供伴读式的答疑服务。任何一道题遇到问题我都会帮您孩子学懂,学透彻。在做题或看视频的过程中遇到问题,随时可在微信公众号teacheray留言,您的问题我都会回复,帮您更有效的进行学习。其他的英语辅导书是绝对不可能提供这样的答疑服务的,他们就是卖一本书赚一份前,不会为您孩子的学习负责和服务。请您相信我,您孩子的质疑与我的答疑过程,对帮孩子更深入理解单词与词汇含义,语法用法,分析句子结构组成与汉语意思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初中阶段的核心词汇与短语,我在初中英语自诊断书中都已经为同学们整理好了,这是我十多年教学经验的积累。这些单词和后面的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题是一脉相承的,在阅读理解与完形填空的视频解析中,我会带着同学们不断复习巩固。从词汇到阅读理解,在从阅读理解到词汇,不断循环起来,不断强化理解和记忆,帮同学们把知识夯实牢固。
因为是语言学习,初中英语不会像是数理化那样只要短期做大量的题就能明显提起来。提高英语成绩,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中,需要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需要有效的学习时间安排,需要高效率的辅导书,更需要同学们的坚持付出。
安颖英语网www.teacheray.com
安颖老师辅导书《初中英语自诊断》开始发售,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有视频讲解过程,哪道题学习中有问题,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对应的视频讲解,帮您把问题快速解决掉。
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欢迎添加安颖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ay咨询购买。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高中物理解题顺序|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做题顺序 近期,...

物理点拨|课堂要专注听,课下复习典型题|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越...

初中物理知识点解析之为什么次声波危害比较大

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回复,有类似质疑的同学可参考、借鉴。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