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定理怎么用?动能定理中合外力包括重力吗?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动能定理怎么用?动能定理中合外力包括重力吗?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动能定理属于高一下学期机械能章节内容。
动能定理中所述的合外力当然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了,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
动能定理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混淆了,机械能守恒条件是只有重力、弹力做功,不满足条件不能用。
对比来看,动能定理往往研究的是单独某个物体的动能改变情况。这是特点,也是其约束性。
推荐阅读:动能定理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3171.html

中国有句话叫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成绩。我想向你推荐一本学习辅导资料《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任王尚老师编写的,最大的特点是,该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你做任何一道题都是对学习的一个诊断,有学习问题,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视频讲解里,还有一些应试方面的技巧归纳,帮助同学们提高应试能力。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中总发挥不好,很多时候是题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没梳理清晰。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8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考试的答题顺序|应试|秘籍|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考卷做题顺序 最近...

学习建议|课上要聚精会神,能接受老师建议与批评|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高中物理|课堂要专注听课,琐碎时间要利用好|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