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学生初中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们。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应用速度公式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齐思源老师答疑:要注意三个物理量必须对应于同一物体的同一运动过程;

在运算过程中一定要统一单位,单位也必须参与运算过程。

这是物理课本《运动的快慢》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4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显微镜的放大倍数怎么算?

齐思源老师答疑:我们使用的显微镜的放大倍数有它特有的公式:显微镜的放大倍数=显微镜目镜的放大倍数×显微镜物镜的放大倍数。我们计算显微镜的放大倍数就应用这个公式。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于这类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9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为什么液体压强不受受力面积影响?

齐思源老师答疑:根据压力公式p=F/S,某一深度h的液体受到的压力主要受重力影响,用公式表示为:F=G=ρVg=ρShg,根据p=F/S,计算出p=ρhg。

说明液体某一深度压强和液体密度有关,和液体深度有关,和液体受力面积无关。

这是物理教材《液体的压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12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用伏安法测电阻?

齐思源老师答疑:用电压表和电流表分别测出某一导体两端电压和通过这段导体的电流,就可以根据欧姆定律算出这个导体的电阻,伏安法测电阻就是这种用电压表和电流表测导体电阻的方法。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203/

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有这部分的视频讲解,当然也有整个初中物理教学的视频讲解、考点解析与公式大全。

作者:齐思源,整理发布:王晓丽,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转载本文,需注明作者与版权地址,不得恶意节选改变文章内容。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电学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内容

问: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课下要多刷些题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想提高考试成绩,就得找出与学霸的差距和不足之处,提高学习效率。 那些物理学霸...

高中物理点拨|物理错题和笔记一起看|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