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 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判断电路图是串联电路还是并联电路?

齐思源老师答疑:1、定义法:串联电路各用电器逐个首尾按顺序相连,并联电路每个电器首首相连,尾尾相连;

2、电流法:串联电路只有一条电流路径,并联电路多条电流路径;

3、拆除法:串联电路拆除一个用电器,其他无法正常工作,并联电路中拆除一个用电器仍能正常工作。

这是物理教材《串联和并联》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力的作用效果?

齐思源老师答疑:力可以使物体的运动状态发生,也可以使变物体的形状发生改变。

物体的运动状态改变通常是指物体的运动快慢改变或者物体的运动方向的改变。

这是物理教材《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重力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体所受重力的大小跟它本身的质量成正比。

计算公式G=mg,其中G表示重力,单位是N;

m表示质量,单位是kg;

g是常数,在地面附近,g=9.8N/kg,要求不那么精确的计算时可取g=10N/kg。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答,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力学考点剖析|力的三角形法则使用前提

高一物理知识点答疑:哪些情况下优先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生学习问题 您好王尚老师,我是《物理自诊断...

初中物理咋学-要先翻看笔记再来做题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建议:开始做作业前,同学们一定要先翻看笔记,把课堂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 学校老师们布置的作业是课堂教...

物理点拨|课上认真听,课下应及时看笔记复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