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 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伏安法测电阻实验前,我们要做哪些工作?

齐思源老师答疑:1、电压表、电流表的量程选择要适当,一般以电表指针偏转过半为宜;

2、电路连接一般是从电源正极向负极连接,连接电路时开关要保持断开状态,将滑动变阻器滑片移至阻值最大处,有意识地将电表表盘正对自己,以便于读数,保证电表接线柱连接正确。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通过凹透镜的特殊光线有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凹透镜有三条特殊光线:1、如果入射光线平行于主光轴,那么折射光线反向延长一定线经过入射光线一侧的虚焦点;

2、如果入射光线延长线经过另一侧虚焦点,那么折射光线平行于主光轴;

3、入射光线经过光心,折射光线就会沿着原来的传播方向。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重力方向怎么确定?

齐思源老师答疑:重力的方向总是竖直向下的。

“垂直向下”与”竖直向下”有区别:竖直向下指的是一种与接触面情形无关的方向。

垂直向下指的是一种与接触面垂直的方向,加入接触面倾斜,与接触面垂直的方向不是竖直向下。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微博语录:分享物理学习技巧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校课堂认真听,在课下要及时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琐碎时间应用起来|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