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磁现象的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磁体能够吸引钢铁一类物质的性质。

吸引钢铁的能力最强的部位是磁体的两端,这两个部位叫做磁极。

能够自由转动的磁体,例如悬吊着的磁针,静止时指南的那个磁极叫做南极,又叫S极;

指北的那个磁极叫做北极,又叫N极。

实验证明:异名磁极相互吸引,同名磁极相互排斥。

这是物理教材《磁现象 磁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如何判断机械能转化过程中是否守恒?

齐思源老师答疑:在机械能相互转化的过程中,能否守恒,只要给出”忽略空气阻力和摩擦力”等前提条件,我们就可以判断机械能守恒,否则就可以判断机械能不守恒。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能及其转化》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用密度鉴别物质?

齐思源老师答疑:密度是物质的一种特性,不同的物质一般都有不同的密度。

因此,我们知道组成物体材料的密度,再对照密度表就能鉴别可能是何种物质。

这是物理教材《密度与社会生活》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5/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别被难题吓倒,要勇敢挑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改进学习方法,...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课堂笔记要如何记?

物理笔记是不是一定要记?是不是要都记下?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这个问题,供同学们、家长们参考。 课堂笔记要记,不过有技巧 有学生向我咨...

初中物理教学|课堂笔记与错题要对照着看|中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