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 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叫电磁感应?

齐思源老师答疑:电磁感应是指: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活动时,导体中就出现电流,这种现象叫电磁感应,产生的电流叫感应电流。

电磁感应通常被称为磁生电,是发电机的工作原理。

这是物理教材《磁生电》中学习的内容,对于这类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分析惯性问题的思路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确定研究对象,然后分析研究对象原本的运动状态,接着分析受力情况,再分析运动状态改变情况,通过以上分析,确定惯性表现。

这是物理教材《牛顿第一定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测量某物体的密度一般步骤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要测出某物体的密度,需要测出该物体的质量和体积,接着由公式ρ=m/V求出其密度。

质量可以用天平测出,液体和形状不规则物体的体积要用量筒或量杯测出。

这是物理教材《测量物质的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4/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听课思路要紧跟老师,学习各环节都应专注|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有个字非常重要...

高二物理:摩擦起电是怎么一回事?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摩擦起电是怎么一回事? 王尚老师:摩擦起电方式: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 摩擦起电...

高中物理心得-多做习题对提分很重要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想提高考试成绩,首先要立足教材基础知识,不仅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