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用电压表测量电压时我们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1、电压表应与被测用电器并联;

2、使用电压表前,应选择适当的量程;

3、电压表标有”-”号的接线柱,需要与用电器电流流出一端相连;

4、用电压表测电源电压时,”-”号接线柱与电源负极相连。

这是物理教材《电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力的平衡?

齐思源老师答疑:当物体受到几个力作用时,如果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我们就说作用于物体的这几个力相互平衡,物体处于平衡状态。

换句话说当物体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发生改变,那么物体所受到的力必定不平衡。

这是物理教材《二力平衡》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放大镜是怎么工作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放大镜实际上就是一个普通的凸透镜。

将放大镜放在物体上方适当的位置,我们就可以通过放大镜看到一个正立、放大的像,适当增大放大镜到物体的距离,可以看到物体所成的像也会变大。

这是物理教材《生活中的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7/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上应思路紧跟老师,物理难题应肢解|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学习是个科学的过程要调整好心态

同学们要有个好心态,懂得努力才能考出好成绩来,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 原创作者:齐思源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全是坏事,起码为我们敲响...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课后笔记与考试卷分析要结合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身边的学霸,在考试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