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提高热机效率,有哪些思路?

齐思源老师答疑:1、让燃料燃烧的更充分;

2、尽量减少各种热量损失;

3、在热机的设计和制造上,采用先进的技术;

4、使用时勤加保养,保证良好的润滑,合理调整运动零件之间的间隙,减小因克服摩擦阻力而消耗的能量。

这是物理教材《热机的效率》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6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通过平面镜中钟表的像来判断钟表的真实时间应该怎么做?

齐思源老师答疑:方法一:根据平面镜成像特点,即物象关于平面镜对称,只是左右对调判断出现实中钟表的真实时间;

方法二:考试时把试卷翻过来看题目中钟表透过的影像,或者把像的图画到比较薄的草稿纸上再翻过来,注意上下不要颠倒,直接从试卷或草稿纸的反面看钟表现实的实际时间即可。

这是物理教材《平面镜成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放大镜成像规律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1、物体和通过放大镜所看到的像在放大镜的同侧;

2、在特定范围内放大镜离物体越近,所成的像越小,离物体越远,所成的像就越大;

3、若放大镜与物体的距离大到一定程度,所成的像便消失了;

4、物体通过放大镜成的像一定是正立、放大的虚像。

这是物理教材《生活中的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7/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如何分子自己考试卷子呢|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物理考试没考好,如何科学地对试卷分析呢?有学生留言问到了这个问题,王尚老师简要说一下自己的观点。 要科学分析自己的物理试卷 分析...

高二物理右手定则如何使用?

问:右手定则怎么用? 答:把右手展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

高二物理远距离输电为什么要高压

问:远距离输电为什么要高电压? 答:发电站的功率一般来说是恒定的,P=UI,如果提高电压,那么电流就会减小。 输电线主要的损失在于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