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家庭电路中空气开关(闸刀)的作用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空气开关可以对整个电路的通断进行控制,从而可以检测电路,更换设备。

在安装的时候,空气开关一定要安在家庭电路的干路上,空气开关的静触点一定要接电源线。

这是物理教材《家庭电路》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二力平衡与相互作用力的区别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两者相同点是:两个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线上。

不同点是:平衡力是两种力作用在同一物体上,相互作用力没有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却是同一种力,这个力同时产生,同时消失。

这是物理教材《二力平衡》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力的三要素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1、力的三要素中有一个因素变化,力的作用效果也将发生变化。

例如:在开门时,手推门的部位(即作用点)不同时,推力的作用效果也不同;

人拉车前进时,拉力的方向不同,拉力的作用效果也不同;

将钢尺压弯时,压力的大小不同,钢尺弯曲的程度也不同。

2、两个完全相同的力必须是三要素完全相同;

3、力的三要素都影响力的作用效果,因此表述一个力必须把这个力的三要素都指明。

这是物理教材《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7/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网络教育发展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

最近的消息:淘宝开始涉足网络教育了,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可笔者不看好。 为什么呢? 因为网络教育对硬件、软件、人力的需求太大,...

高中物理学习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感受,高中物理在学习的时候感觉非常困难,自己也课上认真的听讲,也课后认真的复习,但是总是感觉没有进步,物理成...

说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事宜|物理网声明

很多学生和家长,想复制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资料,实在抱歉,目前不允许下载,请谅解。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