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线讯:贵州大学教授胡林荣获谢希德物理奖

金黔在线讯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物理学会2011年秋季学术会议上,贵州大学理学院教授胡林被授予谢希德物理奖,这是贵州学者首次获此殊荣。   

胡林教授从事物理教育学习和研究33年,成果丰硕,在软凝聚态物理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为促进贵州物理学科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推进学科队伍建设与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据介绍,谢希德:女,1921—2000年)是我国著名的物理学家、杰出的教育家和国际知名的社会活动家。

为纪念她的突出贡献,2006年底,中国物理学会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设立谢希德物理奖。本文转自这里。 

作者:何飞   王雨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进行考试前预测梳理重难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应重视考前预测工作。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题,而是要把脉章节要点...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思路紧跟老师,课下应多看习题答案步骤|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问答:我们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

很多学生和家长,想复制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资料,实在抱歉,目前不允许下载,请谅解。 高中物理学习质疑与王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