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安培定则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右手握住螺线管,让四指指向螺线管中电流的方向,则拇指所指的那端就是螺线管的N级。

如果是通电直导线,就是右手握住直导线,让拇指指向电流方向,那么四指指向就是直导线磁感线的环绕方向。

这是物理教材《电生磁》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远视是什么原理?

齐思源老师答疑:形成远视眼的原因是晶状体太薄,折射能力太弱,或眼球在前后方向上距离太短,因此从近处某点发出的光会聚在视网膜后,还没有会聚就已经到达视网膜上了,在视网膜上形成的是一个模糊的光斑。

所以远视眼需要一个适当的凸透镜来矫正。

这是物理教材《眼睛和眼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凸透镜和凹透镜有哪些注意事项?回答1、凸透镜焦距的长短取决于表面的凸起程度。

表面越凸,焦距越短。

每个凸透镜的焦距是固定的。

2、凸透镜的焦距长度反映了凸透镜对光会聚作用的强弱。

焦距越短,表明会聚作用越强;

焦距越长,表明会聚作用越弱。

凹透镜的焦距长短反映了凹透镜对光发散作用的强弱。

焦距越短,表明发散作用越强;

焦距越长,表明发散作用越弱。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博观点:怎样才能把物理学好?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积极琢磨课堂问题

课堂听课时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思路,思考老师的问题。 课堂积极思考老师的问题 很多学生搞不明白,为什么考试学霸总是能考...

同学们要通过考试来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

文/魏理 来源:物理网 从最近几次考试来看,班级物理成绩都并不好。作为老师我也觉得这几次测验,班级平均分比自己预想的低一些,还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