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热传递的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热量从高温物体向低温物体或同一个物体的高温部分向低温部分传递的现象叫做热传递。

热传递的条件是有温差,传递的方式是传导、对流和辐射。

这是物理教材《内能》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6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机械能守恒定律?

齐思源老师答疑:在不计摩擦和介质阻力的情况下物体只发生动能和势能的相互转化且机械能的总量始终保持不变,换句话说就是动能的增加或减少等于势能的减少或增加,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能及其转化》中学习的内容,关于这类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叫视角?

齐思源老师答疑:我们在观察物体的时候,从物体两端(上、下或左、右)引出的光线在我们的眼睛光心处所成的夹角,就是视角。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0/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后有条件多做些习题|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高中物理|课堂要专心听讲,课下要学会调整学习心态|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说的好,磨刀不误砍...

高一物理难点摩擦生热公式与摩擦力做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我现在在学习高一物理摩擦力这里的知识。请问摩擦生热是什么?如何理解生热?摩擦生热、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