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用电压表读数的步骤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1、确定量程;

对应所接接线柱读出测量范围;

2、明确分度值:即每一个小格对应的电压值是多少;

3、用指针向右偏转的小格数与分度值相乘的结果就是所测电压值。

这是物理教材《电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滑轮有哪些种类?

齐思源老师答疑:根据滑轮中心轴的位置能不能移动,滑轮分为”定滑轮”和”动滑轮”两种。

定滑轮相当于一个等臂杠杆,不省力也不费力,但可以改变作用力方向。

“动滑轮”虽然省1/2的力,但是要走2倍的距离,相当于一个动力臂是阻力臂2倍的省力杠杆。

这是物理教材《滑轮》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5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显微镜的成什么样的像?

齐思源老师答疑: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的像与物相比,像为倒立、放大的虚像,像与物左右、上下颠倒。

所以,要使被观察物体的像成在视野中央,移动物体时,物体移动的方向与像移动的方向相反。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0/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方法分享:认真研究自己物理错题

来源:高中物理网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

高中物理教学:5个方法帮你快速提升解题速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物理专注力要重视,课下要专心|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要培养专注力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