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为什么要用滑动变阻器?

齐思源老师答疑:1、经过改变导线长度来改变接入电路中电阻的大小,从而改变电路中的电流和部分电路两端的电压;

2、防止电流过大损害电路。

这是物理教材《变阻器》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9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物体的浮沉?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体的浮沉,指的是用手拿着物体,然后把物体完全浸没在某液体中,接着释放物体。

如果物体下沉,则为浮沉概念中的”沉”;

如果物体浮起来(上浮),则为物体的浮沉概念中的”浮”。

简单来说,浮沉是一种运动状态,沉还是浮,是通过受力问题来决定的。

这是物理教材《物体的浮沉条件及应用》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3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显微镜的成什么样的像?

齐思源老师答疑: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的像与物相比,像为倒立、放大的虚像,并且物左右、上下颠倒。

因此,要使被观察物体的像成在视野中央,移动物体时,物体移动的方向一定要与像移动的方向相反。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0/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仔细听讲,科学的方法需要执行|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而...

近期的一部分物理教学所获送给同学们

前几天闲来无事,我首次参加了物理网组织的线上教学讨论会,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认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老师们,也听到了很多独特的物理教...

问:分子动能指的是什么?

答: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永不停歇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