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发生低压触电事故怎么办?

齐思源老师答疑:低压触电主要是指家庭220V的电路,是当人体直接触碰带电体时发生的。

这时有电流通过人体,接触部位的皮肤被电流烧穿,形成更为良好的接触,因而接触电阻减小,电流增大。

此时,触电者很难自行脱离电源。

低压触电主要为双脚接触地面,人体接触火线和人体接触火线和零线。

解决低压触电事故的方法是1、及时切断电源;

2、用绝缘体将电线挑开。

切记不可用手直接去拉触电的人。

这是物理教材《安全用电》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调节天平横梁平衡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1、如果指针偏向刻度盘的左侧,则向右调节平衡螺母;

假如指针偏向刻度盘的右侧,则向左调节平衡螺母,总结为”左偏右移,右偏左移”。

2、如果天平移动了位置,必须重新调平。

这是物理教材《质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物体是怎么通过眼睛进入人的大脑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眼球就好像是一架照相机,晶状体和角膜的同时作用相当于一个凸透镜,物体的光透过晶状体和角膜,聚在视网膜上,形成物体的像。

再经过大脑神经系统的加工,让传送到大脑中的倒立的像,变成正立的像。

这是物理教材《眼睛和眼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9/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应认真听,科学的方法要去执行|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课下做题应该多画图|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在课下要结合笔记、试卷对知识点进行总结|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注意反思和改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