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家庭电路的电能表的作用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电能表是用来测量用户消耗电能的多少的仪表。

因此电能表必须安装在干路上,这样才能测出全部家用电器消耗的电能。

电能表铭牌上标的电压U是额定电压,电流I是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UI是电能表能接所有用电器的最大功率,如果同时使用的家用电器的总瓦数超过这个数值,电能表的计数会不准确甚至烧坏。

这是物理教材《家庭电路》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辅助法测量质量是怎么回事?

齐思源老师答疑:人们在测量液体、潮湿的物体或化学药品时,往往不能把它们直接放到天平托盘里,因此用辅助法来测量就是一个好的选择。

先找一个适当的容器,测出容器的质量m1,然后把被测物体放到容器中,测出它们的总质量m2,则被测物体的质量m=m1-m2。

测量腐蚀性较小的固态化学药品的质量时,还可以在天平的左右盘里各放一张质量相等的纸,这样就能够直接测出药品的质量。

这是物理教材《质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显微镜的成什么样的像?

齐思源老师答疑: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的像与物相比,可以看到像为倒立、放大的虚像,像与物左右、上下颠倒。

因此,要使被观察物体的像成在视野中央,我们在移动物体时,物体移动的方向与像移动的方向相反。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0/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答疑:临界态是怎么一回事?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学霸成长秘籍就是每天的点滴进步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班里的学霸为啥能考得好?关键就在于平时一点一滴的努力。 深度解析物理学习积累的重...

答疑:今天答疑区三个问题与回答

-27日首发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