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阻的测量原理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根据欧姆定律公式I=U/R,可推导出R=U/I。

假如我们测出导体两端的电压和通过导体的电流,就可以通过两者的比值计算出导体的电阻。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红外线可以用来做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红外线是指可见光中红光之外的辐射。

红外线因为穿透云雾的能力比较强,不容易被损耗,所以用在军事领域,如红外线夜视仪,还可以用在生活领域电视、空调等的遥控器;

一定波段的红外线对身体有很多益处,应用于医院某些治疗的重要手段。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透过凹透镜的光会有哪些效果?

齐思源老师答疑:中间薄、边缘厚的透镜是凹透镜。

凹透镜对光线起到发散的作用,就是指光线进过凹透镜,经过凹透镜折射,折射光线相对于入射光线,其方向向远离主轴方向发生偏折。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知识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物理内容要系统化条理化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物理考点要做到条理化。就像是我们整理衣服一样,要梳理大脑中的知识点...

高二物理:几何光学的考点有哪些?

高二物理:几何光学的考点有哪些? 王尚老师:几何光学的常考点主要有: 常考点1,折射率定义式。 常考点2,光学实验:测量玻璃砖折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