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描述电压时要注意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在描述电压时,必须指明是”哪一个用电器两端的电压”或”那两点间的电压”。

还有人体的安全电压是36V是指不高于36V的电压。

这是物理教材《电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重力等同于万有引力吗?

齐思源老师答疑:不是,地球对它附近的物体有吸引力,这个力作用于人体的时候被分解成两个力,一个是向心力,另一个是重力。

由于地球本身在不停的自转,所以地球表面的物体(包括人)都需要一个向心力,向心力是保证人在地球自转的情况下,才能不被甩出去。

另外的分力才是我们说的重力。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重力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体所受重力的大小跟它的质量成正比。

计算公式G=mg,其中G表示重力,单位是N;

m表示质量,单位是kg;

g是常数,在地面附近,g=9.8N/kg,要求不那么精确的计算时可取g=10N/kg。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答,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聚精会神,物理难题应肢解|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应认真听讲,借学霸答题纸仔细研究|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

浅谈:教师们的职称评审,谁拥有资格?

08-26精选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们先把教委的条条框框都放到一边,随便找一个高中学生,就问他:这个老师怎么样,算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