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电学内容,串联电路的主要特征。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串联电路?

齐思源老师答疑:将电路元件逐个依次首尾相连,将所有电器串联起来组成的电路叫串联电路。

串联电路中,开关可以控制每一个用电器,开关的位置不影响它对用电器的控制。

各个用电器一次串联的电路,就是串联电路。其主要特征是,电流处处相等,总电压等于各个用电器电压之和。

这是物理教材《串联和并联》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增大或减小压强的方法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增大压强的方法有:在受力面积一定的情况下增加压力,在压力一定的情况下减小受力面积。

减小压强的方法有:在受力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减小压力,在压力不变的情况下增大受力面积。

这是物理教材《压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2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紫外线有什么作用?

齐思源老师答疑:紫外线是人们通常说的可见光中紫光之外的辐射。

紫外线可以用来杀菌、验钞,紫外线进入人体皮肤,还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以防止佝偻病。

但过强的紫外线能够伤害人体,应注意防护、隔离。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4/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深入钻研三基知识,归纳解题技巧

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世间万物的规律性,很讲究学习方法。您去看...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要重视听课,跟紧老师讲课思路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直接、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

签约对赌辅导协议

签约对赌辅导协议 简单而言就是家长要求和你签辅导协议,签署的协议中书面规定经由辅导后,学生应该在中(高)考的最终分数的最少值。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