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种参照系的问题

(1)惯性参照系:

牛顿第一定律实践上又定义了一种参照系,在这个参照系中察看,一个不受力作用的物体将坚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样的参照系就叫做惯性参照系,简称惯性系。由于地球在自转的同时又绕太阳公转,所以严厉地讲,空中不是一个惯性系。在普通状况下,我们可不思索地球的转动,且在研讨较短时间内物体的运动,我们能够把空中参照系看作一个足够准确的惯性系。

(2)非惯性参照系:

凡牛顿第一定律不成立的参照系统称为非惯性参性系,一切相关于惯性参照系做加速运动的参照系都是非惯性参照系。在思索地球转动时,地球就是非惯性系。在非惯性系中,物体运动不遵照牛顿第二定律,但在引入“惯性力”的概念以后,就能够应用牛顿第二定律的方式来处理动力学问题了。(关于惯性力的应用在后边将到)。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下多做题对物理学习很有帮助|物理

习题演练对提高物理成绩是特别有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课下刷题有什么好处呢?为啥学霸们都热衷...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要专心专注|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做到聚精会神 有...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同学们要做好预习工作

初中物理如何才能学好?如果您的基础薄弱,请务必重视课前的预习,以便于做到更有针对性听课。 重视课前预习工作 笔者建议同学们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