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与写作

什么是聪明?许多人都觉得,能读会算就是聪明。假如一个孩子两岁就会数到一百、三岁就会背几十首唐诗,那他肯定是聪明了,但聪明是不是只要这一种?唱歌唱得好,算不算聪明?学游泳一学就会,算不算聪明?能本人盯着地上的蚂蚁瞧个半天,又算不算聪明?其实,这也是一种聪明。只是,这些“另类”的聪明常常被父母们疏忽了,只一味地想要孩子尽快识字会算,以后上学了考试考个前几名,于是,这世界上便多了许多“笨小孩”。

我们来说说写作的学习。写作学习请大家记住下面两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强大的阅读功底是写出好文章的保证,只要输入的的多了才干输出的多,这也是我鼓舞大家多读课外文章还有精读文章的缘由。说到底,我们并不需求写太多字数的文章,初中生的作文也不需求太复杂的句子,仅仅是简单句子的分离,所以说中学生的作文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作文,而是叫写句子。鉴于此,平常多做些英汉互译的练习,背诵一些常用的句型,对写作都会有很多的协助。把每句话胜利的写出来,再分离起来就是一篇好的作文了。

文章的学习,北京的教材文章普遍较难,远远高于全国教材程度,对不少初中生来说阅读难度较大。这就请求学生课前一定要停止有效地预习,事前把本人以为比拟难的单词、语法和句子划出来,有时间去问教师或查阅材料。课本上的文章一定要精度,不能说看懂了就能够,而是要把每一个重要的单词和句子都要吃透。同时对文章中的经典词汇和段落要记笔记,以至要会背诵,为后面的写作打根底。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应及时查漏补缺,重视复习考点|中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及时查漏补缺,弥补...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多观察学霸,客观分析自己问题

学霸们是咋学物理的?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这篇文章建议同学们要多留意、观察学霸,寻找他们的优点,发现自己的不足,并逐步提高自...

高中物理学习|巩固基础,加快解物理题速度_|物理

解题速度必须提起来 想考出高分来,解物理题的速度是必要条件。可以想一想,卷子里的题你都会做,可在考场上做不完,照样没法拿到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