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热学之汽油机四大冲程的判定。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如何判断汽油机示意图是哪个冲程?

齐思源老师答疑:1、观察火花塞是否是点燃状态;

2、观察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开闭情况;

3、观察活塞的运动方向。

只有一个气门打开时,活塞向下运动为吸气冲程,活塞向上运动为排气冲程;

如果发现两个气门都关闭,这个时候看活塞的运动方向,活塞向上运动为压缩冲程,活塞向下运动为做功冲程。

这是物理教材《热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6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显微镜的放大倍数怎么算?

齐思源老师答疑:显微镜的放大倍数有它自己的公式:总放大倍数=目镜的放大倍数×物镜的放大倍数。我们计算显微镜的放大倍数就应用这个公式。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尽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显微镜的成什么样的像?

齐思源老师答疑: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的像与物相比,像为倒立、放大的虚像,并且物左右、上下颠倒。

所以,要使被观察物体的像成在视野中央,移动物体时,物体移动的方向一定要与像移动的方向相反。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0/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试卷的答题顺序|应试经验|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考卷做题顺序 最近...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多做习题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提高考试分数,需要稳扎稳打,需要付出劳动,进行适...

初中物理学霸方法:应对试卷难题,要做足准备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试要想考取好成绩,试卷难题要拿分。考卷上的难题不好应对,那学霸们是咋做的呢?笔者简要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