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电学知识点之电压表读数咋读?请记住三大注意事项。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用电压表读数?

齐思源老师答疑:1、明确量程;

按照所接接线柱确定测量范围;

2、确定分度值:即每一个小格对应的电压值;

3、将指针向右偏转的小格数与分度值的乘积作为所测电压值。

这是物理教材《电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建议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凸透镜赫尔凹透镜要注意什么?回答1、凸透镜焦距的长短取决于表面的凸起程度。

表面越凸,焦距越短。

每个凸透镜的焦距是固定的。

2、凸透镜的焦距长度反映了凸透镜对光会聚作用的强弱。

焦距越短,表明会聚作用越强;

焦距越长,表明会聚作用越弱。

同理凹透镜的焦距长短反映了凹透镜对光发散作用的强弱。

焦距越短,表明发散作用越强;

焦距越长,表明发散作用越弱。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显微镜和望远镜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处?

齐思源老师答疑:相同点是显微镜和望远镜都是由目镜和物镜组成。

不同点是显微镜都是由凸透镜组成,望远镜有一部分是由凸透镜和凹透镜的组合;

显微镜物镜是短焦距,目镜是长焦距,望远镜正好相反;

显微镜的物距在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间,成倒立放大的实像,所起到的作用是对物体进行一次放大,望远镜的物距在二倍焦距以外,成倒立缩小的实像,作用是把远处的物体投影到近处,使其与眼睛的距离拉近。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0/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积极面对物理考试难题

学校考试刚考完,就有同学问我物理学习的问题。确实,有的学生学物理很下功夫,练习题也没少做,可在考试中总是拿不到高分。我一直阐述...

家长们在重点中学择校上不要盲目,要与孩子商量,谨慎

08-18经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作为教育圈里的人(一介老师),我早听说择校难,占坑班之类的,也偶尔在新浪教育...

物理点拨|错题和笔记应对照分析|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