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电流表的使用三要三不要。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流表的使用需要我们把握哪几点?

齐思源老师答疑:电流表使用特点不妨用”口诀法”记为:”三要,二不,再看清”,即一必须要校零,二必须要串联,三必须要”+”进”-”出;

一不允许电流超过电流表的量程,二不允许不经过用电器将电流表直接接在电源两级上;

读数时要看清量程和分度值,不要出现错误。

这是物理教材《电流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计算机械效率?

齐思源老师答疑:机械效率就是有用功跟总功的比值。

其表达式为η=W有/W总=W有/(W有+W总)=(W总-W额)/W额。

使用任何机械都不可避免地要做额外功,有用功总是小于总功,所以机械效率总是小于1的。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效率》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5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通过学习牛顿第一定律我们了解了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牛顿第一定律说明,力不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而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即:物体不受力,运动状态不改变,物体运动状态改变必的原因一定是受力。

这是物理教材《牛顿第一定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1/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后做题应多琢磨,锻炼思维能力|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课堂讲授内容课后要多看多复习|学霸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多下功夫复习课堂所...

物理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要及时完成作业|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