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知识答疑之电学验电器。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验电器的原理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验电器是一种检测物体是否带电以及粗略估计带电量大小的仪器。

当被检测物体接触验电器顶端的导体时,自身所带的电荷会转移到玻璃钟罩内的两箔片上,由于同种电荷相互排斥,箔片将自动张开,张成一定角度,根据两箔片张成角度的大小可推测带电物体带电量的大小。

这是物理教材《两种电荷》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力的平衡?

齐思源老师答疑:当物体受到几个力作用时,如果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我们就说这几个力相互平衡,物体正好处于平衡状态。

换句话说当物体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发生改变,那么物体所受到的力必定不平衡。

这是物理教材《二力平衡》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光的折射定律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光从空气斜射入水中或其他介质中时,折射光线向法线方向偏折,折射角小于入射角。

当入射角增大时,折射角也增大;

入射角减小时,折射角也减小。

当光从空气垂直水面或其他介质与空气的交界时,射入水中或其他介质中时,传播方向不变。

在折射现象中,入射光线和折射光线光路可逆。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折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3/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基础好的基础差,咱们一起行动起来。

基础好的基础差,咱们一起行动起来。 2011-09-16转 基础好的基础差的全部行动起来了,基础差的同学怕被老师抽到,如果讲不好可给小班丢...

高中物理教学-学习物理专注力很重要,课后学习应注意力集中|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培养专注力 ...

初中物理学霸经验分享:要思考学习差距,积极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说的是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