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之磁化现象。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磁化现象是怎么回事?

齐思源老师答疑:磁化是指使原来不具有磁性的物质获得磁性的过程。

一些物体在磁体或电流的作用下可以具有磁性,这种现象叫做磁化现象。

有些物体不能产生磁化现象,仅仅为数不多的金属和金属化合物可以被磁化。

这是物理教材《磁现象 磁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推导公式P=Fv有什么实际意义?

齐思源老师答疑:功率的推导公式P=Fv对功率实际应用有较大的意义,如汽车发动机的功率固定,由推导公式F=P/v可知,牵引力与速度成反比,在汽车爬坡时,司机应该采用是换挡减速的措施,以获得更大的牵引力。

这是物理教材《功率》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助沉法的步骤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当测量漂浮的固体(密度小于水的固体)体积时用的方法之一。

首先将待测物体和能沉入水中的重物用细线拴在一起,先用手提待测物体端的细线,只将能沉入水中的重物完全浸入在水中,读出体积V1,然后将拴好的两个物体一起浸没在水中,读出体积V2,可求出被测固体体积V=V2-V1。

这是物理教材《测量物质的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4/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能接受别人批评,积极改进自己|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有物理问题不理解别留着,应尽快请教老师或同学解决

初中物理学习内容很多,学校课堂教学节奏很快,学业压力大。同学们不要积累问题,而应把不理解的地方,疑惑之处尽快解决掉,可以问同学...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重视听课,提高思维能力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我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