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家庭电路知识点解析。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家庭电路是什么?有哪些部分组成?

齐思源老师答疑:家庭电路的组成部分有进户线、电能表、总开关、保险装置、插座、用电器、导线等。

需要我们记忆的是我国家庭电路的电压是220V,而很多国家的家庭电路电压为110V;

并且家庭电路中的用电器都是并联的。

这是物理教材《家庭电路》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杠杆的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杠杆是一种简单机械,通过力的作用,能够绕着固定点转动的硬棒,即是杠杆。

在生活中根据需要,杠杆可以是以任意形状出现:跷跷板,剪刀,撬棒,钓鱼竿等都是杠杆。

滑轮是一种变形的杠杆。

这是物理教材《杠杆》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力?

齐思源老师答疑:力是物体对物体的作用。

力的产生条件是必须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物体,并且两个物体之间必须有相互作用。

两个物体之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即施力物体同时也是受力物体,同样道理,受力物体同时也是施力物体。

如我们踢球的时候,当我们把球踢出去的同时,脚会感到受到球给脚的推力,由此可看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这是物理教材《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7/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错题本使用上非常突出的两个问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使用要注意的两...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困惑之处要及时解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如何学好?本文笔者建议:同学们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问题、漏洞,并尽快解决掉,不要拖,...

初三物理知识答疑之家庭电路由哪几部分构成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