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电学电流表的指针问题。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造成使用电流表发现指针偏转太小的原因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偏转太小,即指针偏转角度太小。

偏转太小的原因是我们选择的量程太大。

一个电流表有0~3A和0~0.6A两个量程,换用小量程是为了提高测量的准确度,当使用大量程测量发现偏角很小时,应该换用小量程测量。

这是物理教材《电流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哪些是杠杆五要素?

齐思源老师答疑:1、支点:杠杆围绕转动的固定点O;

2、动力:使杠杆转动的力F1;

3、阻力:妨碍杠杆转动的力F2;

4、动力臂:从支点到动力作用线的垂直距离l1;

5、阻力臂:从支点到沿阻力方向引出作用线的距离l2。

这是物理教材《杠杆》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为什么照相机能把景物呈现在底片上?

齐思源老师答疑:照相机的镜头是由一组透镜组成的,可以看成是一个凸透镜,来自物体的光经过凸透镜后会聚到胶片上,形成被照物体的像。

照相时,物体离照相机镜头比较远,大于照相机镜头的2倍焦距f,所以在胶片处成倒立、缩小的实像。

这是物理教材《生活中的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7/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课下必须整理物理笔记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王尚老师强调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就是课后要及时对课堂笔记进行梳理,更好的巩固课堂所学内容。 课后要...

高中物理|课上专注听课,笔记要记关键点|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物理学习|课堂应认真听,生活中琐碎时间利用好|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