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短路对家庭电路有什么影响?短路会导致电路怎么样?

齐思源老师答疑:因为改装电路时不小心,或绝缘片破损、老化等原因,使火线和零线直接接通,造成电流过大,容易引起火灾。

这是物理教材《家庭电路中电流过大的原因》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凹透镜对通过它光有什么作用?

齐思源老师答疑:人们把中间薄、边缘厚的透镜称为凹透镜。

凹透镜对光线起到发散的作用,就是指光线进过凹透镜,折射光线相对于入射光线,其方向向远离主轴方向偏折。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照相机是利用透镜的什么原理?

齐思源老师答疑:照相机的镜头是由一组透镜组成的,这组镜头就相当于一个凸透镜,来自物体的光经过凸透镜后会聚到胶片上,形成被照物体的像。

照相时,物体和照相机镜头的距离比较远,大于照相机镜头的2倍焦距f,所以成倒立、缩小的实像。

这是物理教材《生活中的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7/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几个彻底解决奥数辅导班乱象的意见

09-01经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力超常,对数学有强烈爱好的学生而准备的一门非必修的“特殊科目”。...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必须科学合理规划课余学习时间

看上去周围的物理学霸们并没有多么下功夫,可能还没您投入时间多,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和质量高啊。同样的时间他们知识学的更加扎实...

高中物理|拒绝查题软件,独立认真完成课堂作业,学习任务别往后拖|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