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二物理知识点答疑机械效率是什么?机械效率的公式?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欧姆定律得到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导体中的电流,跟这段导体两端的电压成正比,跟导体的电阻成反比。

表达式为:I=U/R。

这是物理教材《欧姆定律》中讲述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机械效率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理学中将有用功跟总功的比值叫做机械效率。

机械效率的公式是:η=W有/W总=W有/(W有+W总)=(W总-W额)/W额。

使用任何机械都一定会做额外功,而总功是有用功和额外功的总和,因此有用功总是小于总功,所以机械效率总是小于1的。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效率》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5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形成风的原理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由于气体受温度影响较大,气体的”热胀冷缩”最明显。

当空气受热时体积膨胀,质量不变,根据公式:ρ=m/V,体积增大,但是它的质量不变,空气密度减小。

周围四面八方的冷空气就会流过来,热空气密度比冷空气小,就会上升,从而形成风。

这是物理教材《密度与社会生活》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5/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要专注|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做到聚精会神 有...

学习建议|课堂要聚精会神,遇到难题困惑不能逃避|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要讲学习方法,...

高中物理学习-五个建议快速提升解题速度|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