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电压的概念?电压与电流的关系?

齐思源老师答疑:电压是电路中自由电荷定向移动的根源。

我们把电压的方向规定为高电位指向低电位,通俗的说就是从电源正极指向电源负极,即”+”指向”-”。

这是物理教材《电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建议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用托盘天平称量质量时,应注意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1、左边放物,右边放砝码不能弄错;

2、如果指针偏向分度盘某一侧,此时只能通过加减砝码或移动游标码使天平恢复平衡,绝对禁止动平衡螺母;

3、向盘中加减砝码时,必须用镊子,不能用手接触砝码;

4、放砝码要从大到小,即根据估计值先加所需要的最大质量的砝码。

这是物理教材《质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海市蜃楼?

齐思源老师答疑:地表上方不同高度的空气层相当于分为好多层密度不同的透明物质。

密度相对较大的空气层为光密介质,密度相对较小的空气层为光疏介质。

远方景物发出的光在层与层之间由于空气密度不同,所以连续发生折射。

从整体看,光就逐渐向地面弯曲进入观察者眼中。

在观察者看来,光仿佛从高空中的物体射来的一样。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折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3/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说说重点高中的择校热和注意事项

08-15整理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作为教育人士,我早听说择校难,占坑班之类的,也偶尔在新浪教育、人民网教育、腾讯...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要仔细听,物理难题应肢解|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课上要注意力集中,好的方法要去执行|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